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上海永久 > 正文
 

上海永久股改方案并不代表A+B股改方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07: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沪市第一家含B股公司上海永久(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改方案引起市场极大关注,该方案把B股股东排在股改之外,没有给B股股东任何补偿,那么永久的股改方案能否会成为含B股公司股改的代表呢?本报就此问题采访了保荐人申银万国的唐云、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谷露蓉,及德鼎投资研究员胡嘉。

  永久:是大股东的意愿

  记者:B股股东对公司的股改方案有何看法?

  谷露蓉:各种意见都有,每个B股股东的看法都不同。方案公布后,永久B股的下跌幅度不到1%,这说明B股股东对该方案还是认同的。

  记者:公司股改为什么没有给B股股东支付对价?

  谷露蓉:这是大股东的意愿。保荐人:不代表股改方向

  记者:永久股改是不是代表了含B股公司的股改方向?

  唐云(上海永久股改的项目承办人):不能说是代表股改方向。

  记者:永久股改为什么把B股股东排除在外?

  唐云:这是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来定的,

政策法规主要是五部委、
证监会
的相关规定。同时结合了大股东的意愿。

  分析师:B股股东不会打官司

  昨天德鼎投资分析师胡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上海永久的股本特征并不具有较强的代表性,不能代表含B股公司的股改方向。永久的非流通股比例达到68.4%,是A股的12.15倍,这种情况在该板块的公司中较少。

  对于部分B股股东不满意公司的股改方案,胡嘉分析说,永久B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基本是国内个人投资者,且持股分散,第一大股东“美林

证券远东公司”仅持有403万股永久B,市值约为100万美元,如果美林提起海外诉讼,诉讼成本约为50万美元,与投资额相比所占比重太大,B股股东显然不会采取诉讼手段。另外,股改是股东之间的利益分配,不涉及海外诉讼的法律关系。(记者 林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