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上海永久 > 正文
 

上海永久拉开B股股改序幕 B股股东不获对价几成定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01:0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焦菁)首家含B股的股改公司上海永久公告称,根据国务院五部委《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的精神,上海永久大股东提出的股改方案,B股股东将不获得补偿,同时不具有表决权。

  对此上海永久信息披露人也指出,此次股权分置改革主要解决A股市场流通股与非流通股这一特殊历史问题,股改主体是发起大股东,上市公司董事会仅是受托办理有关事宜,
同时股改方案也经过了监管部门的审核。

  作为首家含B股股改公司,上海永久A股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A股流通股将获得5股

股票的对价。上海永久信息披露人在谈到股改方案时称,大股东做出了全流通后的具体承诺,体现了长期持有股票的决心。

  上海永久现第一大股东上海中路(集团)有限公司承诺,其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自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8年内,公司股价低于13.98元将不考虑减持。此外,在上海永久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两个月内,若出现上海永久A股二级市场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4.50元,中路集团将自其下一个交易日开始通过交易所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在不高于每股4.50元的价格择机购买,直至两个月期满之日收盘价不低于每股4.5元或累计买足500万股;增持计划完成后的六个月内将不出售所增持的股份。

  据了解,上海中路2001年以2亿元优良资产溢价入主永久,当时永久净资产为-3.4亿。永久股票被“PT”处理,暂停上市,中路集团入主后,永久目前连续四年盈利,净资产达到2.52亿元,年销售额突破10亿元。

  万科免费送认沽权证

  信报讯 (记者黄靖涛)另一家含B股上市公司万科免费送认沽权证。

  万科大股东华润股份将向所有流通A股股东按每10股流通A股免费派送7份欧式认沽权证,该认沽权证存续期间为9个月,行权价格为3.59元。

  此外万科大股东华润股份除法定承诺外,还做出特别承诺:其所持有的非流通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法定限售期内,减持股份价格不低于认沽权证行权价的120%。

  对于尚有19.88亿元未转股的万科转2,如果在召开相关股东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05年11月4日)当日或之前将所持万科转2转换成股票,则获得认沽权证。在相关股东会议的股权登记日之前(含当日)的交易日,不论万科A及万科转2是否停牌,万科转2均可转股。在相关股东会议的股权登记日之后,至股权分置改革规定程序结束之日,万科转2暂停转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