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四季度股市投资全攻略 炒作切忌恋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08:17 北京现代商报

四季度股市投资全攻略炒作切忌恋战

  

四季度股市投资全攻略炒作切忌恋战

四季度股市投资全攻略 商报记者 陈伟/摄 赵振超/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随着国庆长假的结束,第四季度已经纳入众多投资者关心的焦点。这也是决定今年投资者能否取得最后胜利的关键时刻,而第四季度的投资攻略将是贯穿今年行情始终的最后一笔。

  宏观背景偏淡

  专家表示,当中国GDP连年持续上涨后,遭遇全球性最上游原材料暴涨,这无疑给前进中的中国经济增添了许多障碍。当基本性原材料处于一个周期性上涨的时候,对经济发展的影响不会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这也直接影响到其他各行业。据资料显示,8月份的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升1.3%,增速成为近23个月来的最低点,通过业绩报表分析,除了基本原材料外,其他各行业都处于下降周期。由此,基本可以判断通缩苗头已经显现。通缩周期一旦形成,短时期内很难摆脱,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也将不尽如人意。而股价和业绩是息息相关的,当业绩下滑时,原来价值投资也是假的,而在市场中,当价值型股票的需求和供给产生分化时,就不能展开普遍意义上的牛市行情。

  政策仍存疑点

  业内人士称,第三季度的上涨是在管理层大力支持下所启动的反弹,这是为了推动股改能够顺利进行,维护市场信心的动作。就股改的本来目的来看,管理层不是为了在这样萎靡的市场中减持国有股,而是为国企取得真正意义上的减持权利,这是为了以后做长远的打算。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股改并没有那么顺利的得以快速实施。股权清晰的上市公司还仍在讨价还价中,新的问题接连而出,B股、H股、各上市公司所属的地方国资部门态度等等一系列的矛盾需要一一解决。在这种情况下,需要管理层对症下药,这可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这样,整体的政策环境在第四季度就处于不稳定状态,而市场在还没有取得上下一心的情况下,是不能盲目乐观地来看第四季度的整体走势的。

  炒作切忌恋战

  这次从1000点上涨到1200点,主要是靠游资来推动的。涨幅前列的都属于超跌型的

股票,而真正的价值型股票却没有好的表现。这样来分析,在市场的供求方面,这次行情基本没有卖家的身影。因为,深套者不会轻易卖,而在低位介入的投资者在原有投资理念的束缚下也不会轻易获利出局。在这种情况下,给了游资充分的表现机会,而大盘在政策的支持下也跌不到哪里去,这完全符合游资们抛开大盘做个股的理念。也正是有了如此时间差和空间差,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在没有达到真正意义上管理层与市场利益平衡时,爆发式的上涨距离我们似乎还是那么遥远,第四季度将是个股表现的季节。整体来看,四季度仍以个股为主线,游资将会依托重大会议决策、政策取向、重大事件来进行个股的炒作,但切记要快进快出,不可恋战。

  商报记者 张景宇 凌嘉 苗燕 实习记者 周科竞 王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