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B股股东不获对价基本已成定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07:26 深圳商报

  B股股东不获对价基本已成定局

  分析师认为市场早有预期料影响不大

  今天,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上海永久(资讯 行情 论坛)这两家含B股公司披露股改方案。根据公告,后者正式确认含B股公司大股东不必向B股股东支付对价。这一重大股改政
策的明确对市场尤其对B股市场有何影响呢?对于含B或H股的A股公司有什么影响呢?

  中证资讯张志民认为,含B股公司股改不向B股股东支付对价,对B股市场和含A股的B股公司短期构成利空影响,这也预示着含H股公司的H股股东更不可能得到补偿了。他称,由于B股股东本来就对支付对价没有抱太大希望,加上B股目前股价处于低位,多数公司B股较A股低了许多,甚至基本上与H股完全接轨,相对合理的股价水平,也令B股下行空间有限,从中线看不会产生什么影响。对于含B或H股的A股公司而言,则等于绕开了一道槛,甩掉了一个包袱,应该属于一个利好。至于对A股市场则不会有任何不利影响,因为A股市场关注的只是股改公司的对价水平。

  江苏天鼎秦洪则认为,含B或H股公司股改政策的明确,对B股市场和A股市场均不会有影响。B股本来就不含权,也未出现独立上扬行情;不向B股股东支付对价,此前市场早有预期,B股股东既无损失也无获利,所以不会对A、B股市场构成不利影响。当然,短期B股市场可能会出现波动,但中长线看不会有什么大的影响。因为市场股价走势最终要回到上市公司基本面上、回到上市公司未来动态市盈率上。含B或H股上市公司只要保证股改不损害B股或H股股东利益,就不会对B股市场或A股市场造成任何不利影响。(钟国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