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本周21家公司启动股改程序(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02:00 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沪深两市共21家公司启动了股改程序。

  其中,沪市13家:上海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永久(资讯 行情 论坛)、永鼎光缆(资讯 行情 论坛)、沪东重机(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创业(资讯 行情 论坛)、恒丰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江苏申龙(资讯 行情 论坛)、科达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海通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信雅达(资讯 行情 论坛)、第一食品(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新梅(资讯
行情 论坛)和星湖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7家为民营控股企业,6家为国有控股企业。其中,上海电力和沪东重机均为中央企业,而海通集团也成为股改全面推开后沪市首家含外资股的公司。13家公司此次均采用送股的对价方式,综合平均对价水平为每10股送3.17股。

  深市有8家: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许继电器、英力特(资讯 行情 论坛)、首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煤气化(资讯 行情 论坛)、华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和青岛双星(资讯 行情 论坛)。8家公司中有7家公布了对价,有5家单纯送股,首钢股份送股加派现,万科派发认沽权证。7家公司平均对价水平约为2.68至2.71左右。在附加承诺方面,万科、许继电器、煤气化3家公司设置了最低减持价,许继电器设置了增持计划;华工科技、英力特提出了股权激励计划。同时,青岛双星成为第一家进入股改程序的吸收合并类型上市公司。

  中小板股改最快一月内完成

  日前,达安基因(资讯 行情 论坛)和黔源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了股改说明书,两公司的方案送股比例均为10送2.8股。至此,50家中小板公司的股改方案悉数亮相。中小板股改最快将在一个月内完成。

  据《每日经济新闻》统计,包括10家已实施方案的G股在内,50家中小板公司的平均送股水平为10送3.24股,其中送股比例最高的为10送4.5股,比例最低的为10送2.5股。与试点公司相比,股改全面推开后,中小板公司的送股比例明显降低,10家试点公司的平均送股水平为10送3.78股,而另外40家公司的平均送股水平仅为10送3.04,对价水平也逐渐趋近于主板。

  根据安排,40家中小板公司的相关股东会议将集中在10月17日至11月11日召开,也就是说中小板公司的股改最快将在一个月内实现。随着中小板股改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在中小板率先实现新老划断、恢复融资功能的预期也进一步高涨。管理层虽然一直没有明确表示新老划断的时间和条件,但从交易所等各相关机构积极推进中小板进行股改的态度可以看出,中小板最有可能成为股改后发行全流通新股的一块试验田。9月,证监会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在市场可以承受的情况下,将适度加快中小企业板块的发行和上市节奏,扩大其融资作用。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主板实现新老划断还需较长时间,而在大量企业急需上市融资的情况下,中小板无疑是一个突破口。

  作者:蔚霆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