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行情能否走强取决于股改预期是否明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08:0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 (楚天金报) 记者 章祥 报道:对于国庆节前的大幅调整行情,许多市场人士将矛头指向扩容预期。其实,这一看法并不全面。笔者则倾向于《上海证券报》股改预期不稳的观点。

  国庆节期间,笔者仔细梳理了一下有关扩容的媒体报道,发现市场对扩容的预期没有对行情产生实质性影响。如8月22日,《证券时报》在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1150左
右,刊登的《股市再融资酝酿重大变革关键条款将有重大改变》文章中开始提及扩容,随后8月28日《经济观察报》跟进一篇文章《股市再融资临近券商优先服务有融资需求公司》,而8月30日《东方早报》继续深入到《中小企业板有望年内全流通率先启动再融资》,9月17日,《中国经营报》多方面综合分析报道《再融资受制适度开闸可望成行》,就在这段时间里,股指慢慢地爬至1223点,创下前期新高。

  9月27日,《上海证券报》发表了关于《权威人士:再融资近期不会开闸》的文章,但9月28日股指再次大幅下挫,打破了管理层欲稳定市场预期的愿望。从侧面说明,再融资的重新开闸并不是引起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

  毋庸置疑,当前股市的主要矛盾,是

股权分置改革问题,而行情也是因此而产生的。在股改的大局之下,只要管理层的大政方针不变,其他问题都只是次要问题,并不足以对行情产生根本性的影响。理解了这一点,在眼下政策性依然较强的股市中,才能更好地把握住行情的主流方向。

  由此可见,股改预期不稳,是节前调整也是主导未来行情的主要因素。因此,节后行情能否真正走强,取决于市场对股改预期是否明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