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H股板块寻宝比价是关键 热钱关注本地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2:24 东方早报

  中国证券市场股权分置改革从今年“五一”以来进展迅速,目前已取得阶段性的成功,在股改全面铺开之际,不愿意被边缘化的含B股和H股上市公司正在积极地寻找合适的方案,以便早日加入G股行列。近来管理层通过媒体明确表示,含B股和H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时机已成熟,在二级市场上该板块则以热烈的上涨给以反映,市场眼球再一次回到股改寻宝上来。

  含B股和H股的上市公司大多为沪深本地企业,上海深圳两地政府一向对股改非常支持,积极推动这类公司的股改工作。根据前几批试点股改公司特点来看,沪深两地也将会以龙头企业作为含B股和H股上市公司股改的代表,如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企业很有可能被选为试点对象。在短线上沪深本地股仍将成为市场热钱关注的板块。

  从本质上来说,对含B股和H股公司的寻宝,还是借助题材进行市场炒作而已,在短线暴利的背景下也暗藏这巨大的市场风险,按照以往的经验,选择质地优良的上市公司作为股改“寻宝”的对象无疑成为稳健型投资者的最佳方案。投资者应该在风险控制的前提下,享受股改“寻宝”的乐趣。

  由于H股市场是与国际接轨的市场,市场定价更加充分合理。对含H股公司来说,与香港市场的比价则将成为市场短线套利的机会。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收盘价对比,共有5只A股

股票价格低于H股市场价格,其中兖州煤业(资讯 行情 论坛)可值得我们关注,公司是华东地区最大的煤炭生产商,也是我国盈利最好的煤矿企业之一,公司前三年业绩均保持在0.35元以上,对于目前盈率只有9倍的蓝筹股来说,投资价值不言而喻。

  (东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