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证监会有关人士表示:重组式股改不局限于绩差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08:2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在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上海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协会承办,中国证券报等多家媒体协办的长三角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操作实务培训班上,证监会股改领导小组成员、综合处处长李明表示,绩差公司以外的其他公司也可以采取注入优质资产或承担债务的方式进行股改。

  中国证监会股改领导小组成员、综合处处长李明在会上肯定了股改试点的意义。他指
出,试点中,流通股股东参与股改的热情空前高涨,参与率高达63%,这在以前是很少见的。而且,在试点中,对价水平逐步趋于稳定,很多历史遗留问题如募集法人股、内部职工股、大股东占款问题都有了解决的范本。李明还对绩差公司的股改表达了自己的意见,他指出,目前鼓励绩差公司采用注入优质资产或承担债务的方式进行股改,但这并不意味着只有绩差公司才可以采用这种方式股改,别的公司也可以考虑。而对绩差公司股改而言,也不是简单以重组支付对价,还要和实现公司盈利以及财务改善相结合。

  而对于股改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履行承诺的监管问题,上交所有关人士指出,交易所和登记结算公司可以在技术上对部分承诺履行进行控制,而保荐机构也要对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履行承诺进行持续督导,建议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在作出承诺时也要明确违约责任。(中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