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上市公司2005年第三季度报告 > 正文
 

三季报难掀大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 04: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金秋十月,是辛勤的劳动者收割的时节。同样,操劳了大半年的证券市场投资者,也盼望能在十月有个好的收获。但历史却无情地证明,10月行情在中国股市中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跌多涨少,历年的季报行情总是以失败告终。

  季报行情虎头蛇尾

  三季度报告历来是承前启后的重要标杆,从三季报中能看到一个公司全年的业绩动向,业绩预期好的股票可能因此走出一波行情来。但综观历史,十月的季报行情,从来都是虎头蛇尾,难掀大浪。

  以去年十月为例,总体来看,去年上市公司三季度报告整体业绩的确超过了2003年。在季报披露的最初阶段,原材料、煤电油运等板块中的上市公司业绩喜人,市场也因此对其大肆追捧,相关个股走出了独立的走势。但随着信息披露的越来越正规化,宏观紧缩政策对上市公司业绩影响逐步显现,同时,上市公司短期业绩预增或预亏对其股价的影响也逐步减弱,最终十月反而大跌102点。

  近五年十月行情跌多涨少

  2004年10月 “十一”长假前正值9·14行情爆发,但复牌后只涨了一天就开始下跌,上证指数当月大跌102点。

  2003年10月 经过全流通大讨论后,市场对国有股减持是否真的叫停犹豫不决,上证指数跌去了19点。

  2002年10月由于对11月份两会行情的预期,所以当年10月份行情是以一个横向三角形整理的方式运行的,最终以向下突破进入快速下跌而结束,上证指数大跌55点。

  2001年10月 虽然有因国有股暂停减持而产生的一日井喷行情,但是仍然没有止住下跌的惯性。

  2000年10月 上半年连续上涨之后,经过8、9月的调整,10月稳步上涨,但涨幅有限。

  实习记者 刘

泰山(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