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申银万国增资扩股至67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09:27 四川金融投资报

  中央汇金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本报讯 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增资扩股方案。申银万国注册资本由原来42.1576亿元增加到67.1576亿元,中央汇金公司成为第一大股东,持股37.3%。

  根据“国九条”精神,中央汇金公司按照国家赋予的职能,向申银万国注资并提供流动性支持。汇金公司在确保适时退出的前提下,实施阶段性持股计划,以解决申银万国资本充实问题,增强抵御风险能力。这是国家加强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加快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体现了国家扶持合规经营证券公司的政策导向。

  这次增资扩股完成后,申银万国资金实力迅速增强,业务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宽。具体来说,一是公司可以申请成为创新试点

证券公司,将已经设计开发出来的产品迅速推向市场,形成新的盈利来源;二是融资功能得到增强,通过资金拆借、发行短期融资券、债券等形式,拓宽融资渠道;三是妥善解决境外分支机构的设置问题,内外联动优势将得到进一步发挥。 (全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