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技术解盘) 蓄势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8:17 中国证券报

  航空证券徐海天

  昨日指数呈冲高回落走势,盘中反弹再次受阻于5日均线,成交量继续萎缩,显示下档承接盘不足,市场跟风意愿不强。目前指数处于5日均线与60日均线之间,60日均线已两次受到考验,且每次反弹后指数均再次回到60日均线附近,显示上档压力依然较强,多方虽有反攻意愿,但缺乏持续性。

  从技术形态看,8月19日低点附近没有明显支撑,量价配合不理想,指数仍处于短期下降通道当中。从技术指标看,强弱指标RSI继续向下发散,短期值接近超卖区,KDJ指标中的J值已低位钝化,K值已进入20线以下,显示短期指标有一定的超卖迹象。另外,作为领先指标的股指意愿指标BRAR经过持续回落后,在前期平台附近出现企稳迹象,BOLL轨道下轨也有望对指数形成一定支撑。

  经过连续调整,技术上已出现一定的超卖迹象,但由于目前整体走势较弱,市场观望气氛较浓,指数在没有量能配合的情况下,尚不具备大幅反弹的能力,预计短期将在半年线与5日均线之间窄幅震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