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通用电气(GE)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7:46 中国证券报

  G E 是一家多元化的科技、媒体和金融服务公司,产品和服务从飞机发动机、发电设备、水处理和安防技术,到医疗成像、商务和消费者融资、媒体以及高新材料,客户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30多万员工。

  2004年,GE的销售收入达1524亿美元,在《商务周刊》当年评选的“全球股票市值最大1000家公司”中名列第一,“福布斯2000企业名录”中排名第二,《商业周刊》举办的“
全球最有价值品牌评选”中排名第四。

  GE的历史可追溯到托马斯·爱迪生,他于1878年创立了爱迪生电灯公司。1892年,爱迪生通用电气公司和汤姆森-休斯顿电气公司合并,成立了GE。GE是道.琼斯工业指数1896年设立以来唯一至今仍在指数榜上的公司。GE现有11个业务集团,其中消费者金融集团、商务融资集团、能源集团、医疗集团、基础设施集团、NBC环球、交通运输集团等7个集团被誉为GE的发展引擎,它们累计创造了GE85%利润;另外4个集团——高新材料集团、消费与工业产品集团、设备服务集团、保险集团则是GE的现金增长点。

  通用电气进入中国最早可追溯到1906年。1979年,GE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重建贸易关系。1991年,第一家合资企业GE航卫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在北京成立。迄今为止,GE的所有工业产品集团已在中国开展业务,拥有11,000多名员工,建立了40个经营实体,总投资15多亿美元。2004年GE在中国的销售收入达39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