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短线大盘有望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7:40 荆楚网-楚天金报

  中广信息罗燕苹

  昨日两市大盘出现窄幅整理的走势。两市共成交112亿,成交量明显萎缩,显示本轮跌势接近尾声。

  从盘面看,股指在大跌后显现出反弹的欲望,但多空双方的分歧仍明显,致使反弹昙
花一现。一方面,由于管理层不断表示要寻求含H、B股上市公司股改的破题,使投资者对股改行情又充满期待,盘中中石化等指标股因此有初步企稳迹象,并一度带领大盘反弹;另一方面,前期强势品种相继下挫,使得市场抢反弹激情锐减,近日活跃的航空航天板块个股如航天机电、航天通信、航天科技和中国卫星等出现大面积跌停,还有新能源股和ST股继续出现杀跌现象,纷纷位于跌幅榜前列。另外,三季度业绩预亏的风险也很大,巢东股份因公告业绩亏损而跌停。而涨幅前列的个股均是一些短线游资控制的小盘股,如雄震集团、中国纺机等。

  强势股大面积跌停的现象,出现在一轮大跌之后,一般是跌势接近尾声的信号,因此短线大盘在今天有望出现反弹。但是,一轮单边跌势的扭转是复杂的,技术上后市还会反复震荡确认底部,加上市场节日情结浓厚,无论是机构投资者,还是普通投资者都无心恋战。因此,大盘短线大盘反弹空间有限,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三季度业绩预增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