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兴业趋势投资混合型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7:17 中国证券报

  银河证券研究中心王群航

  产品简介

  发行时间:2005年9月19日至10月28日。

  投资对象: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发行上市交易的股票和固定收益证券(包括各种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以及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证券品种和法律法规允许的金融工具。具体投资对象将根据多维趋势分析系统来确定。

  投资策略:本基金的投资策略主要体现在资产配置和单个投资品种选择两个层面。本基金总体的投资策略可以被概括为:根据对股市趋势分析的结论实施灵活的大类资产配置;运用兴业多维趋势分析系统,对公司成长趋势、行业景气趋势和价格趋势进行分析,并运用估值把关来精选个股。在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方面,本基金主要运用“兴业固定收益证券组合优化模型”,在固定收益资产组合久期控制的条件下追求最高的投资收益率。

  

股票选择标准:分为三类,即成长性趋势选股标准、股票价格趋势选股标准和行业景气趋势选股标准。

  业绩比较基准:中信标普300指数×50%+中信国债指数×45%+同业存款利率×5%

  债券投资策略:基金经理在投资决策委员会确定的债券组合久期和投资原则之下,运用“兴业固定收益

证券组合优化模型”对中、长、短期的固定收益品种组合进行优化配置,建立债券投资组合。

  产品分析

  公司前期的主要运作经历在于各种类型的债券方面,对于股票市场的投资运作经验相对有限。此新基金属于混合型基金中的偏股型基金。

  此基金强调顺势而为,把握投资对象的中长期趋势,追求中长期收益。此基金采用了不同的选股模式,通过三维趋势分析系统选择在公司成长变化趋势、行业景气度变化趋势、股价变化趋势中具有明显优势的股票。此基金在选股过程中强调这些趋势之间的相互印证,以期改善单纯基于估值模型投资方式中存在的缺陷,提高选股的有效性。

  此基金将根据股票市场的中长期行情发展趋势,追求灵活地进行大类资产配置的投资策略。

  经过多年调整,股票市场已处于历史性的底部区域。随着股市泡沫的挤出和制度性障碍的逐步消除,A 股市场将在震荡中迎来多年调整的结束,当前正是逐步介入A股市场的好时机。

  综合星级评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