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风灾令胶价劲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2:24 新闻晨报

  外高桥期货施海

  9月26日,10年不遇的强台风“达维”登陆并穿越海南,导致岛内1/3以上农场的70%胶树受损,天胶受损约5万吨。加上前期旱灾,国产胶减产幅度加大,天胶由旺季向淡季步伐将加快,供应紧张凸现,这将强化现货胶价季节性涨势。琼滇产区胶价双双越过16800元,沪胶全线走强,同时量仓双双拓展。23日库存量逆转连续五周递增之势,缩减915吨至22800吨

  合成胶价格易涨难跌,国内合成胶和天胶进口规模此消彼长,合成胶对天胶替代作用减弱,促使天胶价格走强。

  由泰印尼马组成的国际橡胶联盟意欲扩展成员国,增强其橡胶定价权,并提价20%。我国虽是全球重要的天胶产销大国之一,但没有橡胶定价权,仅能被动接受较高胶价,使得天胶进口成本上升,带动国内天胶期现两市价格走强。同时,受产区胶价坚挺、油价上涨和美元连续升息等因素作用,东京胶在高位强势波动。

  综上所述,台风强化了目前胶市供应紧张的局面,沪胶牛市将持续,中期涨升目标位将达到17800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