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操盘工作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2:24 新闻晨报

  周三大盘收出一根十字星。从全天交易的“内容”看,涨幅居前的以冷门小盘股居多,前期热点新能源与ST两大板块出现在跌幅榜前列。高智前日说,后市大盘在回补1129点前期缺口后有望出现技术性的反弹行情。显然昨天尾盘的一度下跌,在技术上有强制回补8月8日形成的向上跳空缺口的味道,这在一定程度上对多头是一个安慰。

  “今天大盘的成交量创出近期地量,由于反弹力度甚微,且无明确的炒作方向,场内
短线资金跟进意愿不强,显然,大家都在等着过节。”阿毛无精打采地看着大盘,觉得浑身没劲。

  “大盘维持震荡调整格局,是每一次放长假前的‘规定动作’,虽然也有例外,但只有在牛市里才会出现,可是,对牛市,沪深两市的股民又是多么的陌生?”罗湖有点嘲讽大盘,好似大盘是一个傻子,只会自拉自唱,旁观者无人欣赏。

  “是呀,虽然大盘指标股有所企稳,G长电和中国石化有所反弹,但从量能的萎缩中也可以看出投资者的参与热情不高,节日情结浓厚。即便多头看见指标股企稳,短线也仍然不敢贸然行动,说明多头对持股过节的操作方法普遍存在疑虑。”高智见成交量始终放不出,便为节后行情担起忧来。“分析一下基本面,你就会发现,目前大盘指标股有可能成为空头冲击市场的重要借口,如中国石化股改前景不明朗、G长电与G宝钢股改完成之后针对未来全流通的预期、招商银行等银行股走势受建行于香港低价

  IPO所带来的估值冲击等,都是未来空头砸盘的理由。节后能否很快地充分消化这些不利因素,是大盘能否很快走出调整状态的关键所在。”

  “整个股改行情,从当初我们介入时,就先定位于3个月至6个月,说明在操作上还是以短线为主的。我觉得目前就下结论说短线已不好玩了,有点过于保守。我认为,一些个股还有机会。”华风说话男子气十足,且说到做到。前天他说要买华鲁恒升,昨天果然在该股跌至7.41元时买了5万股。而阿毛一见他买这么多,自然心动,也悄悄跟进打了2万股。

  “在市场里混,就是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

  “胆大也要心细啊,莽撞不是胆大。”看见阿毛和华风一脸坚持,高智又婉转地补了一句:“当然,华鲁恒升是基金重仓股,我也蛮喜欢的,不过现在看来,该股更适合做波段操作。”

  “稳健一点,还是等过节后再说吧。”罗湖说完有点后悔,因为阿毛和华风筹码都已抢好了。 作者:风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