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业界热评武钢股改组合拳 股改方案简单明了更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09:24 证券日报

业界热评武钢股改组合拳股改方案简单明了更好

  □ 本报记者 徐建民

  迄今为止,最为复杂的股改方案要数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送股、认股权证、认沽权证一应俱全。

  继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认沽权证后,美式的武钢权证进一步丰富了我国权证市场
,而其认购和认沽权证的推出也为价差交易提供了可能。这显然是一种制度创新。由于认沽权证和正股一定程度上收益结构相反,除了价差交易策略,投资人首先应确定对价到账后权证与股票组合的优化调整策略。与新钢钒权证类似,作为对价的武钢权证的理论价值也主要取决于全流通后的股票价格,若考虑以当前股价简单自然除权2.80元至当前股价3.5元,则认沽权证的理论价值区间为0.38-0.12元。考虑认购权证0.2元的回购价值,认购权证对应上述股票价格区间,理论价值约为0.38-0.79元。

  国信证券认为,武钢股改方案对价比较合理。据测算,看涨期权的价格为0.455元,看跌期权的价格为0.514元,结合公司送股方案,武钢的综合对价率为28.2%,高于宝钢的对价比率。

  东方证券也认为,武钢股改方案支付对价适中,按照1.5份的认沽权证的理论价格,武钢支付对价水平在2.4-2.5股之间,略高于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对价,但比市场预期略低,公司最终方案对价水平可能会有所修正,但空间不大。

  但是,长江证券认为,认股权证实质上是股本权证,属于再融资性质。募集资金用途:拟向武钢集团收购目前由武钢集团经营运作的、与武钢股份钢铁主业紧密相关的,包括焦化、氧气、

能源、金属资源、贸易(物资供应、销售、进出口)、铁路运输的经营性资产和负债。调整后账面总资产为1210429.90万元,负债为722495.02万元,净资产为487934.88万元;评估后的总资产为1252786.54万元,负债为722495.02万元,净资产为530291.52万元,净资产增值42356.64万元,增值率8.68%。

  因此,尽管武钢股改方案送股、认股权证、认沽权证一应俱全,打出了一套股改组合拳,但是机构并不完全认同,其方案有点过于令人眼花缭乱。业内人士认为,股改方案应该简单明了,尤其是要提高直接对价水平,股改就是股改,不要与再融资混在一起。

  当然,这个方案还需与流通股股东沟通,或许不是最后的定案。从目前情况看,记者估计武钢方案修改的可能性很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