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承诺贵精不贵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08:20 中国证券报

  张书怀

  承诺是一件很庄重严肃的事。承诺可以说是对市场、对社会的公开信,改善投资者关系增加流通股股东信赖的宣言书,提高公司质量改变公司某种现状的誓师词。承诺应该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在最关键的地方进行承诺,也就是说贵精不贵多。

  在全面股改铺开后的两批78家股改方案中,有的承诺就把好钢使在了刀刃上。如界龙实业大股东把承诺和归还上市公司欠款结合起来。可以说,大股东侵占上市公司资金是股市的痼疾,为投资者深恶痛绝。这样承诺,应该是承诺到了点子上。

  又如上海汽车是一个抓住了关键地方进行承诺的公司。上海汽车大股东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诺:在上海汽车相关股东会议通过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后的两个月内,如果上海汽车的二级市场
股票
价格低于3.98元,上汽股份将连续投入资金通过上海
证券
交易所按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以每股3.98元价位申报买入上海汽车股票,累计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资金,除非上海汽车股票二级市场价格不低于每股3.98元或10亿元资金用尽。上海汽车大股东为什么要在3.98元设阻,因为经过测算,3.98元为股改后上海汽车合理价格的下限,如果跌破这个下限,就意味着上海汽车股价被低估,跌到3.80元,流通股股东在股改中所获对价就没有收益,低于3.80元,流通股股东就亏损。所以大股东在3.98元价位连续投入10亿元资金护盘,这种增持也是得流通股股东人心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