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荷银收购意大利第九大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08:08 中国证券报

  记者刘黎 布鲁塞尔报道

  荷兰主要银行之一、欧洲第八大银行荷兰银行26日宣布,它将以每股26.50欧元的价格收购意大利第九大银行Antonv e n e t a 银行39.3%的股份,总值达38.6亿美元。此次交易完成后,荷兰银行持有的Antonv e n e t a 银行股份将从目前的约30%上升至近70%。

  荷兰银行表示,一旦这项交易获得相关机构批准,它将在此后30天内对Antonv e n e t a 银行剩余的30%股份以同样的股价实行收购。荷兰银行称,这项交易完成一年后,该行将因业务合并、裁撤多余人员而每年节省1.6亿美元。收购完成后,Antonv e n e t a 银行在意大利的人员将被裁减,但它将继续留在原址经营,业务品牌名称不变。

  荷兰银行由荷兰通用银行和

阿姆斯特丹-鹿特丹银行于1991年合并而成,在全球拥有3000多家分支机构,是世界上拥有营业网点最多的银行之一。集团资产总额达5974亿欧元,在世界银行界居第17位。该银行在上海和深圳设有分行,在北京、天津、广州、武汉设有代表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