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海信收购科龙 > 正文
 

科龙将获海信6亿元注资 收购款可能被高院冻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02:27 第一财经日报

  债权银行称,海信收购科龙的款项可能会被高院冻结

  本报记者 王珍 发自广州

  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1.SZ,0921.HK)昨天发布公告称,

  海信将于近期内分两次向科龙打入6亿元,以缓解科龙的资金饥渴。公告同时显示,海信和科龙将共同努力,在收购协议签订两个月内解决股权冻结的问题;由于海信以经销方式代理科龙内销产品,预计未来半年,科龙与海信的关联交易额将达到14亿元。

  前几天,广东格林柯尔(资讯 行情 论坛)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格林柯尔”)持有

科龙电器的26.43%法人股及红股、配股、红利等收益,被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查封冻结。

  科龙某债权银行有关负责人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海信收购格林柯尔持有科龙的26.43%股权,股权可以过户,但收购这些科龙股权的款项将会被高级人民法院冻结。

  这位科龙债权银行的有关负责人还指出,海信之所以要取得科龙内销产品的代销权,就是为了保证一旦科龙的股权过户不成功,海信还可以拿回它已投入的资金。不过,广东省政府既然选中了海信接盘,就会积极协助海信完成过户。

  科龙债权银行的有关人士透露,科龙全面恢复生产,大概要到10月份,“现在(科龙)形势很好”。

  昨天,复牌的科龙电器A股一开盘就从2.78元/股飙升至3.06元/股,并立即封在涨停板,涨幅达10.07%,显示市场对海信收购科龙充满信心。

  特别声明:此稿件为第一财经日报授权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如需转载请至电新浪财经,新浪财经保留此稿件的网络版权及法律追诉权,未经许可擅自转载者一切法律后果自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