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十一”将至 持币过节待战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0:21 新文化报

  上周沪指攻克年线之时就是大调整开始之时,两市股指连续四天大幅调整,下跌达到约6%。显然,本轮调整的力度已经超过正常回档幅度,本轮从千点开始的行情基本告一段落,后市虽有反弹,但是主要以震荡调整为主。

  龙头落马 行情折翼

  自“6·8”行情以来,市场出现的四大龙头板块,上周纷纷落马。最先启动的板块是作为深圳股改代表的中小板,其中晶源电子独执牛耳,该股在9月上旬已经向下破位,宣告中小板已经陨落。上海本地股则是以轮胎橡胶为首,该股周五也是踏破平台,跌停报收,上海本地股也成明日黄花。股改受益股的龙头自然是风头一时无两的岁宝热电,9月22日一纸预亏公告打折它高飞的羽翼。行情的稳定器银行股板块及蓝筹指标股也是风云突变,招商银行、中国石化破位下行,极大地打击市场人气。市场需要等待、蓄势,重新酝酿上涨的动能,寻找能够激发人气的新领涨板块。

  是顶不反弹 反弹不是顶

  股市有句谚语:是顶不反弹,反弹不是顶。如果这一轮行情在1220点结束,那么下跌空间应该有100点以上。从绩差股板块看,在价值投资的大背景下,绩差股的暴涨归根结底就是一个炒作,整个参与的过程就是“博傻”。因此,绩差股的下跌必然是类似它的上涨,以暴烈的方式运行的。一句话:快者为王。持有此类

股票的投资者惟一应该考虑的就是快速离场,持币过节,等待战机,甚至于在之后的一两个月时间内不再碰绩差股。

  季报个股行情展开

  在上周三之后的三个交易日里,G综超、G苏宁表现不俗。这两只股票的上涨宣告,行情的发展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股改行情谢幕,季报业绩行情拉开了序幕。由于宏观经济的影响,个股业绩很难在同一个板块里出现同增同长,更多地要具体到个股所处的行业地位及个体性的增长。当然,公用事业板块如水务、公交等受政策影响较大,一旦政策出现较明显的变化,则会出现整体性的业绩增长,因此,仍然可能将是弱市行情中的避风港,甚至聚宝盆。(深圳智多盈林隆鹏)(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