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7家央企股改方案分析 对价多的透支也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08:39 北京晨报

  全面股改第三批21家公司进入股改程序,包括新兴铸管、新钢钒等多家大型央企所属蓝筹公司公布了股改方案,送股仍是主流方式,其中新钢钒推出了首只认沽权证。而武钢股份的方案将在今天出来。

  上海建工10送3.4

  建工集团承诺至少在所持股份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的四年内持股比例保持在51%以上。该股近年历史平均成本在4.8元附近,停牌前股价已收在该价位以上。前期最高涨幅达到34%,基本已提前体现了对价预期,短期存在调整压力。

  都市股份10送3

  该股近年历史平均成本在6.8元至7元。作为一只上海本地重组股,停牌前已发动过一波高达50%以上的爆发性短期上攻行情,结合目前公布的对价方案看,有提前透支股改预期的嫌疑。目前该股价格再度向上的空间已不大。

  申通地铁10送3

  该股近年历史平均成本在6.5元附近。作为前期热炒上海本地股的龙头品种之一,其在停牌前最大涨幅已达84%,就拿停牌收盘价来说涨幅也已超过60%。而公司质地实属一般,净资产仅1.5元。虽然2005年上半年公司发展势头不错,但目前价格已存在高估。

  太工天成10送3.2

  承诺在股改方案实施后,只有在任一连续5个交易日股价在7.17元以上才可出售非流通股。

  该股近年历史平均成本在7.8元附近。该股前期除权后的最高涨幅近50%,以停牌价看,自然除权价为6.23元,与其承诺的减持价还有一定差价。公司基本面在同类公司中也算不错,但目前价格已基本体现了股改预期。

  新钢钒10送1.5385(流通股实得5股),派2张存续期18个月、行权价4.62元的欧式认沽权证

  该股近年历史平均成本在5.3元附近。该股前期整体涨幅比较温和,最大涨幅为26%,以停牌价计算,涨幅仅为12%,与大盘基本持平。按照方案中关于欧式权证理论价值的计算,流通股股东实获送比例合计约为10送1.67左右,明显低于宝钢股份的股改方案。其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也就可以理解了。从中线投资价值来看,该公司目前价格还是有所低估。

  新兴铸管10送2.5股

  该股近年历史平均成本在7元附近。该股前期最大涨幅27%,在价格上涨过程中已基本体现了股改预期。虽然从市盈率、市净率的静态角度看,股价定位偏低,但由于钢铁行业并不太被投资者看好,预计该股短期还难有作为。

  北方国际10送2.7股

  该股近年历史成本在5元附近。该股前期炒作较为充分,即使按照停牌前涨幅来计算也达到了50%,实际已超出了公司送股包含的对价预期,复牌后存在调整风险。招商

证券 黄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