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天药股份以高端市场为取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07:55 中国证券报

天药股份以高端市场为取向

  记者 李文绚 北京报道

  昨日,天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488)在本报中证网、中国股权分置改革网举行股权分置改革网上说明会。公司控股股东天津药业集团董事长师春生、总经理郝于田,天药股份董事长刘永和等公司高管和保荐机构海通证券的嘉宾参加了路演。

  网上交流中,刘永和表示,公司今后几年将把开发高端市场作为企业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措施。刘永和介绍说,欧洲和美国一些世界著名的大公司就是天药股份产品的高端市场。进入美国市场要通过FDA认证,进入欧洲市场要通过CUS认证。这两项认证难度较大,一般都要两三年或更长时间,但一旦通过认证,对方采用了天药产品,市场将非常稳定。高端市场售价是一般市场的1.5-2倍,天药股份出口的产品已有10%以上进入高端产品,预计到明年年底公司将有5个左右的产品通过FDA的认证,有5-6个产品通过CUS的认证。

  对于与天药股份成长性相关的其他方面,刘永和介绍说,天药股份十几年的成长主要依靠技术开发和技术创新,近几年公司投产了近百项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有将近二十项是省部一级的科研成果,两项获国家技术进步二等奖。

  刘永和介绍了公司目前的一项重大科研成果3029项目。他表示,这个项目已开始破土动工产业化,项目上去后公司产品成本会大幅下降,这是今后几年发展的很重要的潜力。

  此次股改,天药股份对价方案由10送3.5提升为10送3.8。海通

证券上海投行总部副总经理金铭介绍说,预案推出后,公司董事长带队与保荐机构一起走访多家基金公司和证券营业部,充分听取了流通股股东的意见,在流通股股东利益不受损失、非流通股股东可承受的基础上形成了现有方案。(精彩路演回放见A09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