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牛博士看市:短线仍以个股机会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04: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熊记者:凌厉的杀跌终于在昨日得以改观,如何看待大盘出现的无量反弹?

  牛博士:上周我们认为大盘在暴跌之后将出现较好的短线机会,昨日的盘面已经印证了我们的看法。大盘在1150点附近的做空动能暂时出现衰竭,虽然反弹的力度还那么微弱,成交量也没有起色,但大盘的企稳为短线个股的活跃提供了条件。我们对大盘的反弹空间看得不高,很多没能及时减仓的投资者都会萌生借反弹出局的想法,这必将制约短线的反弹
高度,我估计1170点附近就会有不小的阻力。后市大盘可能会反复冲击这一带的阻力,释放完反弹动能之后才会再次探底;短线仍以个股机会为主。

  熊记者:上周大盘暴跌除了股改对价走低令市场失望之外,有关国有企业股改步伐放缓的猜测也是一大诱因。昨日媒体已经否认了这一说法,第三批股改公司名单中央企明显增多,这是否构成反弹的理由?

  牛博士:这个市场有很多事都是澄而不清的,至少在目前,国资委对股改方案审批缓慢是事实,支付对价越来越少也是事实,这些根本的变化并没有因审批权的下放而改观。好在短期市场巨大的跌幅已经反应了这些不良的股改预期,偏低的对价方案随着大盘的走低也显得还是有一定的吸引力;更重要的是,市场终究将从依赖单一的股改行情中挣脱出来,市场也不懈地在尝试除了股改之外的其他亮点,这可能是未来行情能否真正走出低迷的关键。

  熊记者:大盘稍有企稳,市场的个股热点又开始活跃。如果要抢反弹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品种?

  牛博士:昨日最突出的热点还是

太阳能概念、航天概念的死灰复燃,这些热点都是上周表现较为抗跌的品种,本周不宜追涨。另外,昨日部分G股也继续呈现强势特征,G股中一些走势温和的品种还可继续关注,G股的走好以及对价走低的预期,使得首批股改方案较好的个股本周有望得到短线资金的青睐,如南化股份和上海金陵等准G股可重点关注。(牛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