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股改高管期权激励暂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02:0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国资委产权局有关负责人22日表示,国资委即将发布《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中国有股权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补充通知,进一步规范各级国资监管部门在股改中的审批程序。此外,由于相关政策尚未完善,国资委将不再批复股改方案中的期权激励内容。这无疑给股改中的股权激励泼了一盆冷水。

  在8月23日,五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中的第1
0点显示,“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优先安排再融资,可以实施管理层股权激励”。这被认为是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即将实施的一个重大信号。截至昨日,已有多家上市公司推出了股权激励计划:G中信、G韶钢、G恒生、G金发、G中化、G农产品、轴研科技等。

  目前,《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规范意见》尚在制订中,这些上市公司的“抢跑”行为,终于被国资委以“不再批复股改方案中的期权激励内容”的方式暂停。

  G韶钢董秘刘二告诉记者,目前公司股权激励的细则还没有制订,若国资委有新的政策出台,公司的股权激励如何实施还很难说。

  G中化董秘毛嘉农也表示,“我们的股权激励方案是要实施的,但是,还要等国家出台意见。目前,所有股权激励的上市公司都在等待。”

  股权激励研究专家郑培敏认为,对于国企股权激励,国资监管机关倾向于在增量里作文章,且应由全体股东共同承担改革成本;第二批股改试点中部分国有企业以存量股权作为激励来源,让国有股股东单方面承担改革和激励成本,与此精神是违背的。郑培敏主张股权激励应该积极探索,但必须在股改完成后,按照有关规定,规范、透明地操作。(岳敬飞刘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