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新钢钒 > 正文
 

如何看新钢钒认沽权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认沽权证对于A股市场的投资者来说是个新东西,新钢钒在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中认为,其认沽权证的理论价值为0.85418元。新钢钒认沽权证的实质是什么呢?

  欧式权证是指只能在权证到期时行权的权证,所谓“存续期18个月、行权价4.62元的欧式认沽权证”就是1张新钢钒权证的持有者可以在权证发行18个月后,以4.62元的价格将1股新钢钒出售给攀枝花钢铁。

  别看4.62元的行权价相对新钢钒上周五的收盘价(按股改方案除权后为3.48元)溢价达32.76%,但由于按转增后股本每10股只能获派1.5385张权证,股权登记日持有10股新钢钒的投资者,实施股改后将变成持有15股股票和2张权证。如果一直持有,到权证一年半后可以行权时,其持有的15股股票只有2股可以以4.62元卖给攀枝花钢铁。如果股价仍然只有3.48元的话,整体年回报率只有2.91%。

  新钢钒认沽权证4.62元的行权价是以该公司2005年中期每股净资产6.01元按10转增3股后除权计算出来的,除非新钢钒在未来一年半内出现亏损,否则权证行权时新钢钒的每股净资产值将高于行权价,按照目前的业绩测算,高出的幅度还不小。由于流通股股东获得的权证数量恰恰等于其获得的股份对价数量,也就是说,攀枝花钢铁一年半后只愿意以低于新钢钒每股净资产值的价格买回它现在支付给新钢钒流通股股东作为对价的股份。换句话说,连攀枝花钢铁都认为新钢钒股价低于其每股净资产是合理的。

  本报记者 武斌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