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事件回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 19:21 《财经时报》

  1996年5月,作为连云港市现代企业制度试点的连云港中药厂,改制为连云港康缘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康缘制药),公司注册资本1023万元。

  其中有78.49%的股份属于连云港市医药工业公司(1998年改制为恒瑞集团),另外21.51%属于职工持股会。

  2000年9月,恒瑞集团从1997-1999年康缘制药的国有资产增值额3357.41万元中,提取3年平均增值额的10%即112万元,折合股权1.63%,用于奖励康缘制药经营管理者肖伟等5人。

  而后,恒瑞集团又进一步减持,将康缘制药的27.86%的国有股股权分别转让给自己的子公司江苏苏云医疗器材有限公司11.78%和天使大药房有限公司4.55%。肖伟等5人又得到11.53%的股权。

  同时,职工持股会也将所有股权转让给三家公司——包括风险投资公司上海联创15%、江苏高科6%和江苏苏云医疗器材有限公司0.51%。

  上市前,公司高管就已经获得了13.06%的股份。

  2002年8月,“康缘药业”在上海

证券交易所上市。股东排名变为恒瑞集团为第一大股东,其所持国有股已从49%稀释到27.65%。上海联创第二,天使大药房因持有康缘药业2.57%的股份,位列第六。

  2004年2月5日,上海联创将持有的康缘药业777万股法人股(占康缘药业总股本的8.46%)以4.06元/股的转让价格、共计3155万元,转让给天使大药房。“天使大药房”的控股股东已由恒瑞集团变为肖伟,他持有76.67%股权。

  2004年6月29日,天使大药房更名为“

连云港天使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2004年7月初,国资委批准恒瑞集团将所持康缘药业全部27.65%国有股权,即2538.2万股,分别转让给连云港康贝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9.5%、连云港金典科技开发有限公司9.5%和康居房产8.65%股份,天使公司则“升格”成为康缘药业第一大股东。康缘药业MBO已获得国资委的批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