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江淮汽车 全系列产品本月“柴油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 10:43 中国证券报

  文/陈亮

  在油价高涨的背景下,一汽大众、江淮汽车等国内汽车企业向柴油车市场的投入力度正在不断加大,国内乘用车柴油化消费潮流被进一步催热。

  江淮汽车日前宣布,该公司全系列产品将在本月向全国市场推出柴油版本车型,从用
途上分兼顾商务和越野。

  据江淮瑞风公司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自从2002年开发出第一辆柴油商务车之后,江淮瑞风一直在尝试国内商务车的柴油化。据悉,今年以来,瑞风商务车的总销量中,柴油车的比例占到18%,在华南等区域江淮柴油车的销售比率高达4成。江淮瑞风公司预计,瑞风柴油商务车销量有望在5年内超过汽油车,占领瑞风商务车的半壁江山。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MPV(多功能厢式车)主导品牌中,8月份江淮瑞风的销量超过了奥德赛名列第一。1-8月江淮瑞风销量突破2万辆,达到2.11万辆,成为MPV行业的主要领跑者之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