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情报站)银行保管箱成北京人新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 10:32 中国证券报

  记者殷鹏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银行保管箱日渐受到北京市民的青睐。不同人群都找到了银行保管箱的妙用。

  对于普通市民来说,银行保管箱可存放存单、国债、首饰、保单、产权证等;而外地
在京人员,由于租房居住缺乏安全感,东搁西藏不如放进保管箱;对于白领人士,保管箱是存放有价证券、重要文件、私人日记、照片等优选之地;对于生意双方,两人同时开箱、同时取物,便于互相监督;而对于短期来京出差、旅游的人士,日租、月租的形式也为客户提供了便利;对于收藏爱好者:恒温、恒湿的保管条件,则是存放古董字画、整版邮票、贵重艺术品、金银币的好去处。

  据了解,北京的多家银行都推出了此类业务,其中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保管箱对外营业数量目前已近4万只,是目前北京地区保管箱营业数量最多、营业时间最长、箱型规格最全的银行。它采用的指纹识别技术不仅增加了保险系数,又使客户在开箱时不必出示有效证件,减少了麻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