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市场了望)北京二手房市场行情扫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 10:26 中国证券报

  孟坚

  在房地产市场“金九银十”的交易旺季期间,对于大多数购房者来说,在综合比较过房屋品质、地理位置等方方面面的因素后,最为关心的问题想必就是房屋价格。为此,记者根据北京著名房产中介“我爱我家”公司置业专家提供的资料,对京城二手房市场目前的行情作一介绍。

  一居室市场需求大

  一居室普通住宅:在北京热点区域内的房屋建成年代大都较早,所以户型显得略小了些,以40-50平方米居多。由于二手普通住宅市场上一居室本身就是稀缺户型再加上位于成熟商圈、热点区域,因此也就更加突显出其稀缺房源。虽然这些二手房单价偏高,但因其总价较低,对于经济能力有限的首次置业者及长期投资者来说,购买这样的户型再合适不过了。

  一居室公寓:二手公寓房屋权属以

商品房为主,一般房屋建成年代较近,大都在90年代中后期,因此
户型
格局设计较为合理。上述区域内一居室面积较为适中,虽然价格略高,但是与同一地段的新楼盘价格相比较还是较为便宜的,因此购买需求也极为旺盛。特别是万柳地区二手公寓主打小户型的理念、楼盘较新、总价较低的优势更是吸引了年轻白领的喜爱。

  二居室价格稳中有升

  二手普通住宅:对于三口之家的核心家庭来说,拥有一套二居室的房屋不但方便而且适用。因此,在二手民宅市场上,二居室的房屋越来越受购房者欢迎。从价格上来说,中关村凭借其人文气息及商业氛围浓郁相结合的特殊优势,处处彰显其“霸主”地位,价位上也就自然高于其它区域。而马家堡地区在马家堡西路建成南北交通获得贯通之后,其优势也自然体现出来,该地区二居室户型不但合理且价格便宜,因此吸引越来越多南部及北部购房者青睐。

  二手公寓:从户型上看,二手公寓户型普遍较大且格局较新颖,因此能够满足不同品位、不同档次、不同素质人群需求。从价格上看,CBD区域二手公寓价格之所以差异较大,是由其地域特色、公寓品质造成的。该地区普通公寓、商住两用公寓、酒店式公寓等各个档位不一,因此其价格也迥然不同。而望京二手公寓价格较低的原因,是因为近几年该地区新开发公寓项目较多,在需求保持平稳的情况下,促使该地区二手公寓价格走低。总体来看,二手公寓市场二居室的需求还是保持在稳中有升态势。

  三居室是置业升级品种

  二手普通住宅:由于CBD、中关村、亚运村内老社区较多,因此三居室面积普遍较小。而望京、方庄、马家堡区域随着一些较新社区的增加,丰富了这些区域内

二手房市场三居室的户型。由于这些三居室普遍户型较大,所以造成其总价较高的特点。购买这样大面积户型的人群以家里人口居多改善居住环境的“置业升级”人群以及安度晚年的老人居多。

  二手公寓:二手公寓三居室不但面积较大且价位较高,但是购买这样位于热点商圈、成熟地段的公寓,不但是购房者身份、地位的象征,同时也是对生活品质的更高要求。一般购买这类物业的人群以私企老板、企业高级管理阶层以及外籍人士居多。其中,万柳、亚奥板块新建公寓较多且户型较新颖,二手公寓价格方面也较为适中,所以吸引了许多购房者眼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