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要闻点评)宝钢集团耗尽20亿增持资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 10:12 中国证券报

  G 宝钢披露,截至9月21日,宝钢集团承诺首次增持所动用的20亿元资金已全部用尽,第一步的增持计划已完成。

  点评:宝钢股份的触发增持价格为4.53元,尽管宝钢集团20亿元已经花光,周五宝钢收盘价仅为4.31元。维护股改后股价的稳定,投资者称之为“护盘”,其逻辑前提主要有两个:非流通股股东所支付的对价是合理的,与对价支付相对应的股价水平自然也是合理的;只
要有足够多的资金,股价就能按照人的意愿保持在某一水平。因此,如果“护盘”效果没有达到,要么是此前支付的对价过低,要么是护盘资金不够多。可是,20亿元资金还不够多吗?现在基金首发规模平均也就十多亿元。

  其实,

证监会出台的《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已将征求意见稿中“改革方案中应当包括适合公司情况的股价稳定措施”的硬性规定,改为“可根据公司实际情况,采用……等具有可行性的股价稳定措施”。由“应当”改为“可”,虽然仅一词之差,但强调在尊重客观现实的基础上推进改革的意图一览无余。由于宝钢股份是股改试点公司,宝钢集团勉为其难地“护盘”可能主要是因为有承诺在先。不过,对于今后进入股改程序的那些公司来说,非流通股股东们确实有必要摒弃“对价不足承诺补”的做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