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7公司修订说明书6家提高对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9:1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薄继东) 昨日,又有7家股改公司发布了《股改说明书(修订稿)》。其中,中金岭南(000060)等6家9月13日刊发股改说明书的深圳主板上市公司全都提高了对价水平;福星科技(000926)还首创了“缩股+追送”的股改新模式。此外,中航精机(002013)虽不提高对价,但却大幅抬高了大股东的出售底价。

  根据公告,中金岭南等5家“简单送股”类的公司平均“送股”比例被提高0.22股。
最低的新中基“送股”比例才提高了0.1股,创下修改预案的上市公司中对价比例上调幅度最低的纪录。铜都铜业虽将原“10送2.2”的方案调整为“10送2.5”,但仍是首批40家股改公司中对价比例最低的公司之一。

  而以缩股模式进行股改的福星科技,也提高了对价水平。在保持原1:0.63缩股比例不变的情况下,公司控股股东湖北省汉川市钢丝绳厂增加了追加对价安排。即,以2005年和2006年的经营业绩为标的,拟定了“10追送0.2”的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中金岭南、建投

能源、福星科技和新中基等公司,在提高对价水平的同时,大股东还调整了有关承诺。其中,建投能源提高增持计划触发点到3.4元(原为3.1元);福星科技提高出售底价到14元(原为10元)。此外,维持“10送3”方案不变的中航精机,也将大股东在二级市场上的出售底价由10元提高到14元(遇除权等事项调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