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新股发行开闸传闻重创股市 市场人气全线崩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6:25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昨复牌的股改公司大部分深幅下跌大盘已连续三日出现大幅调整

  【本报讯】 (记者 王欣) 有关新股询价的新细则即将出台的消息再度重创股市,并使连续两个交易日以来的调整演绎成一场惊心动魄的大幅下跌。昨天,沪综指下跌2.36%,一举击穿了30日均线。最有可能率先实现新老划断的中小板受伤最深,昨天复牌的十多家中小板股改公司大部分出现了深幅下跌。

  此前曾经流传过的新的IPO询价细则问题,近日再度浮出水面。有消息称,一直压在案头的新股发行又被提上了议事日程,有关部门正在整理新股询价细则的草稿。下一阶段将会给券商下发征求意见稿,预计年底就会正式推出。市场认为,新股询价细则的出现将会是新股发行重新开闸的前奏。已经全面进入股改程序的中小板肯定会率先进行新老划断,同时启动新股发行。

  近期一直缺乏表现的大盘蓝筹股在昨天的调整中扮演了领跌的角色,宝钢股份、

武钢股份和浦发银行等大盘指标股都出现了不小的跌幅,基金重仓股也整体走软。业内认为,这种情况早在前几日大盘调整的过程中已经出现,表明机构投资者对新老划断的压力早有警惕,而且对有关规则的出台程序也先知先觉,很可能是机构的减仓举动带动了本轮行情的下跌。另一方面,前期借股改概念活跃不已的热门股,昨天出现了大面积跌停,多家ST个股跌幅居前,这表明市场游资也在快速撤离股市。大盘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深幅下跌,严重打击了市场人气。

  业内人士认为,大盘在完成了最后的消耗型上涨后,连续三天的下跌实际上意味着此轮行情的结束。经历了股改试点的对价寻宝和超跌绩差股的反弹之后,大盘有可能回复下跌趋势。但是,也有一些投资者认为,对一些业绩优良、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蓝筹个股,机构投资者一直控盘较高,使得

股票价格居高不下,大多数投资者望而却步。当大盘出现恐慌性下跌的时候,没准倒是吸纳这些好股票的有利时机。

  全流通IPO询价细则正在制定中

  在全力争夺股改项目的同时,券商投行没有忘记自己的“主业”——融资业务。据悉,随着股改业务的全面铺开,已有券商开始为手中已过会项目的发行做前期准备。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现在还无法确定整个市场新老划断的准确时间,但中小板发行开闸的时间很可能会在年前,现在着手准备不算过早。

  有券商投行部门负责人称,全流通发行后的各项发行文件可能发生比较大的变动,特别是招股说明书,之前确定的很多内容都需要更改,有关部门也曾经向券商透露过这一点。

  记者日前从某券商了解到,相关部门已开始着手制定全流通IPO询价细则,目前正在整理草稿,下一阶段将会给券商下发征求意见稿,预计年底就会正式推出。券商人士称,新规则的颁布并不代表发行市场全面开闸,最初阶段很可能选择几家企业进行试点,对于新的规则,大家都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