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宝钢权证满月价格回归 宝钢20亿护盘资金用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0:5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黄靖涛)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满月”了,不过令人失望的是昨日大跌6.11%,已经跌回到上市价格以下了。

  上市之初曾风光无限的宝钢权证,近期却出现连续下跌,昨日宝钢权证最低下探至1.184元,比上市以来的最低价还低0.076元。

  上市之初,宝钢权证曾掀起了一波红色风暴,上市首日涨停,次日大涨25.57%,第三个交易日再涨14%,第四个交易日更是一度摸高2.088元。

  但是,宝钢权证的价格远远脱离了其合理价值。自第5个交易日开始,宝钢权证开始走上了价值回归的旅途,至昨日收盘,其累计跌幅已经高达43.30%,可以说,除上市的前四个交易日外,之后介入的投资者基本是全线套牢。

  国泰君安新产(行情 论坛)品开发部专家认为,宝钢权证的单边下跌必定导致那些做T+0的投资者的亏损,而连续多日来的逐步下跌更让持有权证不肯止损出局的投资者损失惨重。

  国信证券的首席金融工程分析师葛新元认为,宝钢权证的价格主要由G宝钢的股价以及时间价值决定,但是,G宝钢一直运行在4.5元的行权价之下,这样,其价值仅仅与到期时间的长短有关。而随着到期时间的逐渐临近,宝钢权证的价值也在不断降低,他认为,目前的合理价格应在0.7元之下。而按照昨日的收盘价计算,宝钢权证仍大大高出理论价值,风险还是非常大。

  宝钢20亿护盘资金用尽

  信报讯(记者黄靖涛)截至9月21日,公司大股东宝钢集团用于增持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20亿元增持资金已全部用尽,宝钢集团已根据承诺完成本次增持股份计划。20亿元的增持资金终究还是未能让宝钢股份重新站上4.53元的增持启动价格。

  另据统计,在这20个交易日中,宝钢股份的总成交金额为47.77亿元。以宝钢集团20亿增持规模计算,宝钢集团至少接走了场内四成以上的抛盘。但如此大规模的接货依旧未能完成将宝钢股份股价有力推升的目的,市场的威力可见一斑。

  宝钢股份董事会秘书陈缨也证实,宝钢集团的第二轮20亿增持资金将在10月18日后投入市场,如果当时宝钢的股价仍旧在4.53元以下的话,增持行动将再度启动。不过,对于第二轮资金的增持策略,陈缨表示,宝钢集团还会再研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