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又有5公司提高对价 首批平均对价升至3.3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5:4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至此全面股改首批公司已有六成提高对价

  今日又有7家公司公布股改方案协商结果,意味着全面股改首批公司股改方案的协商接近尾声。7家公司方案调整仍是主流,其中5家提高对价,至此首批公司平均对价水平达到10送3.33。

  今日深市6家主板公司公布了方案沟通协商结果,提高对价的占了5家。首批40家公司中已有24家提高了对价,占公司总数的六成。如建投能源将对价水平从10送3提高到10送3.2,中金岭南将对价水平从10送2.5调整为10送2.8,铜都铜业将对价水平从10送2.2提高到10送2.5,新中基将对价水平从10送3.2提高到10送3.3,西山煤电将对价水平从10送2.6提高到10送2.8。

  中小板公司中航精机以及深市主板公司福星科技的方案调整主要是大股东的承诺方面。除了传统的调整禁售期和禁售价格承诺外,福星科技的大股东还增加了追加对价安排承诺。福星科技的大股东汉川钢丝绳厂承诺,如果发生下述情况之一,将追加对价安排一次:(1)根据公司今明年经

审计年度财务报告,如果公司2004年至2006年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低于25%,即如果2006年净利润未达到24848.36万元;(2)今年或明年财务报告被出具非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增加分红承诺也不在少数。如铜都铜业第一大股东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承诺,将在铜都铜业股东大会上提议公司2005年和2006年年度利润分配比例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的40%,并承诺在股东大会表决时对该议案投赞成票。中金岭南第一大股东承诺,将提出中金岭南自2006年开始连续三年每年分红比例不低于当年实现可分配利润的50%的分红议案,并保证在股东大会表决时对该议案投赞成票。中航精机非流通股股东中国航空救生研究所额外承诺,在未来二年内,提出年度利润分配比例不低于当年新增可供分配利润的50%的利润分配议案,并保证在股东大会表决时对该议案投赞成票。

  此外,关于违约责任的承诺也见新花样。如福星科技大股东汉川钢丝绳厂承诺,如有违反承诺的卖出交易,汉川钢丝绳厂将卖出资金划入上市公司账户归全体股东所有。

  作者:记者 许少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