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基金说话:演出开始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5:17 北京晨报

  有句古老的谚语:如果没有感到困难重重,那么你肯定做错了!

  关于千二的复杂争夺,我们已经感觉到困难重重了,那么我们曾经乐观的判断是不是错了?关于股改试点家家通过,是不是国资委还没有感觉到困难重重,那么有些判断还需要修正?还是那句老话,能称为古训的话多是有道理的,而道理一般是讲给肯听道理的人的。在此,请场内场外的人集体深思。

  该来的总会来,即使我们可以闭着眼睛哄骗自己“他们会体谅我们的”,但往往睁开眼看见的总是带风而来的大巴掌。

  我开始佩服朱平了,就是几天前引用过其观点的广发基金投资总监。他说行情晚涨比早涨好,越不涨越好,因为行情涨了就会有人眼红:原来他们有点儿补偿就满足,那么少给点儿试试?高人,多英明的推测啊!如果基金公司有个联盟需要推举个首领和非流通股股东一方谈判,那么我以为非朱平莫属。以上文字源自股指大跌后和上海一合资基金公司人士对话后联想偶得。

  我问为什么大跌?回答竟然是:“国资委领导的讲话暗示,只要股改能过,能少送就少送。”再问为什么基金会把上证50指数股故意压低?回答很深沉:“这叫市场化操作。”市场化操作?分明是市场和非市场要再一次博弈,还记得唐老鸭那句台词吧,“演出开始了!”

  “演出”真的要开始了吗?按照那位基金朋友的话说,跌一跌不算什么,真正的市场化操作就是未来否几家方案。否几家方案,就会有人感觉到“困难重重”了,只有这样才能重新回到正确的轨道上。难道好事必须要多磨?如股改试点期间一片祥和不好吗?1(来源:本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