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20亿元耗尽G宝钢定格4.43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4:4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邹华发自上海

  随着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昨日再次回落在1200点下方,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也在昨日盘中遭到重大抛压。在11点04分时,G宝钢遭遇到第一次抛压,一分钟内接近400万股的股票以4.45元成交。10分钟后,再次近500万股的抛盘,成交在4.45元价位上。

  下午开盘后,买盘跟进的速度明显放缓,其股价在5分钟内连续跌破4.45元、4.44元、4.43元、4.42元的价位,多空双方最终在4.43元附近找到一个平衡点。但是,在14点18分的时候,空方超过560万的卖盘直接将G宝钢的股价砸到4.40元。

  之后的半个多小时,多方虽然全力上攻,但是终盘G宝钢仅为4.43元,跌幅为0.67%。

  G宝钢今日的一纸公告终于揭开了其股价再次下跌的谜底。根据G宝钢的公告显示,宝钢集团从2005年8月25日起在二级市场增持了公司

股票,截至昨日,20亿元增持资金已全部用尽。至此,宝钢集团已根据承诺完成本次增持股份计划。宝钢集团同时承诺,在2006年4月15日之前,不出售本次所增持的股份。

  公告的发布宣告了宝钢集团第一阶段的增持承诺已经结束。根据宝钢集团的承诺,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公布后的两个月届满后的六个月内,如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票价格仍然低于4.53元,公司还将再次投入20亿元进行增持。

  海通

证券张恒表示,宝钢集团第一阶段的增持,似乎效果并不明显,从8月25日开始增持,G宝钢的股价也仅有2个交易日达到了4.53元的承诺价。宝钢集团以增持来维护市场信心的想法,在短期被打破。但在一个月以后,宝钢集团还可以有六个月的时间更加隐蔽地完成它的承诺。

  银河证券分析师邢志斌表示,宝钢集团现在兑现完承诺后,G宝钢未来一个月在没有大股东参与的情况下,市场各方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反而让投资者更加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