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交行转型汇丰点睛叶迪奇领衔叫卖私人金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4:4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韩圣海发自上海

  战略转型中的交通银行(3328.HK)正把零售业务作为其主攻方向,而作为汇丰银行提名担任副行长的叶迪奇也开始显山露水,正式进入角色。

  昨日,记者从交通银行总行获悉,出自汇丰银行的交行副行长叶迪奇终于“利剑出鞘
”,亲自挂帅担任该行将从9月下旬在全国92个城市分支行同时开展的私人金融大营销活动的负责人。

  交通银行新闻发言人昨天对记者表示,这是交行自在香港上市后首次举行的全国性零售业务营销活动,对于促进交通银行零售业务全面发展及进一步提升其国际公众持股银行形象,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这也是该行实现业务战略向零售银行业务转型的重要举措。

  叶迪奇是今年7月刚从汇丰银行中国业务总裁任上调到交行的,分工管理

零售业务,对高端零售产品营销经验丰富。

  交通银行相关人士表示,此次私人业务大营销活动经过周密筹划,充分借鉴国际先进银行的营销经验,在全国92个城市分支行同时展开,目标客户则锁定为中产小康人群,营销活动以提升该行“交银

理财”品牌形象为目的,包含交通银行的VIP卡、双币
信用卡
、“得利宝”、“双利账户”等产品品牌,突出公司业务与私人业务开展联动、总分行业务开展联动、本外币业务联动、人工与电子渠道联动。

  交通银行行长张建国在香港做上市推介时称,交通银行零售业务的战略是关注高中端客户,存款额达到10万元以上的客户,为此类客户提供“一站式”的金融服务,此外,通过与汇丰银行的合作,信用卡业务也将是交通银行的战略重点。

  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曾经表示,“零售银行业务将是交通银行战略转型的重点。至于与汇丰银行的合作,正是为了加强零售业务的转型,希望五年内交行零售业务占总收入的比例能够达到20%。”

  2004年年报显示,零售银行业务正为交通银行业务发展作出越来越多的贡献。2004年,零售银行业务为交行贡献了13.4%的信贷总量和10.1%的收入。自2002年以来的三年,交通银行的贷款和零售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55%和82%,零售银行业务对贷款和收入的贡献自2002年的8.5%及4.6%上升至2004年的13.4%及10.1%,值得一提的是,住房按揭贷款为交通银行零售贷款的重要一部分,占整个零售贷款的70%以上。

  昨日,交通银行微幅下挫,跌1.5%,收于3.275港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