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成功控股董事长刘虹被控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4:40 第一财经日报

  新华社报道

  经采访湘西自治州多个部门,新华社记者21日了解到,扮演“掏空”上市公司角色的前酒鬼酒公司董事长刘虹,目前正在被“严密控制中”,地点就在湘西州府所在地吉首。为了追回酒鬼酒被“掏”资金,当地政府采取的措施正在“升级”。

  14日,酒鬼酒公司发布公告称,“因工作原因”,刘虹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总经理职务,同时董事会通过选举杨波为公司代理董事长、聘任樊耀传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的议案。15日,酒鬼酒公司再度自曝公司超过4亿元资金被大股东成功控股集团及其关联方悉数转移占用的事实。

  公告一出,社会瞩目。作为事件“主角”,成功控股集团董事长刘虹“失踪”、还是“被调查”,一时成为焦点。

  “刘虹目前就在我们的严密控制下。”湘西自治州政府一位知情人士否认了刘虹“人间蒸发”的说法。

  接近事件内情的湘西自治州政府另一位官员也确认了这一事实。但对于这种控制是否就是“刑事拘留”,这位人士出言谨慎:“我只是被告知刘虹已被控制。但‘控制’并不是司法用语。”他补充道,“不能出境是一种控制,限制上街也是一种控制,24小时监视居住也叫作控制。”

  新华社记者21日被告知,“成功系正在采取措施,归还资金。”据了解,成功集团已经拿出了一套解决问题的方案,基本思路就是以资产抵现金。“我们正在研究、分析成功系提出的方案,审查它的可行性。”一位一直参与酒鬼酒事件处置的湘西州政府官员证实,“被抽走的资金有希望以资产来抵换”。

  成功名下究竟有多少资产可以用来冲抵现金?按照成功集团下属机构对媒体的介绍,公司现有长沙市区的980亩土地,将产生高达9个多亿的收入;而据债权人工行的相关调查,这些土地中有的是划拨地,有的土地手续不全,或是出让金没交齐。不过,即使打个“对折”,也是一个不小的数目。

  目前湘西自治州政府对这一方案正在“小心求证”。据介绍,对成功系提出的方案进行论证和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是当前湘西自治州政府处置酒鬼酒事件的两大重点。“资金能不能追回,直接关系到企业下一步生产经营能否正常运转。”这位湘西自治州政府官员表示,“至于对刘虹如何处置,那是下一步的事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