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10送3阵营哗变 中小板公司纷纷提高对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4:3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匡志勇发自深圳

  中小板“10送3”的标准送股方案终于坚持不下去了。截至昨日,在全面股改铺开的首批20家公布方案的中小板公司中,已经有13家宣布提高对价,而17家最初方案为10送3的中小板公司中,此次有11家提高了对价水平。

  9月13日公布股改方案的20家中小板公司中,有17家公司不约而同地提出了10送3的对价方案,其中威尔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2016.S(行情 论坛)Z)的方案约合10送3;高出10送3水平的仅仅只有3家中小板公司,分别是江苏琼花(资讯 行情 论坛)(002002.SZ)10送4.5,华星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002018.SZ)和京新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0.SZ)都为10送3.5。

  该批方案公布后,多家中小板公司在投资者恳谈会上遭遇了投资者的激烈反对。有基金经理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中小板公司股改对价方案变低已经引起了基金公司的注意。

  10送3的“叛离”运动最初由科华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2.SZ)掀起,该公司9月20日就宣布将对价由10送3提高到10送3.6。江苏琼花董秘嵇雪松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公司最初公布方案就着眼于要一次性通过,不希望中途对方案调整,而大股东也对此保持了足够的诚意。”江苏琼花10送4.5的方案在同一批公司的最初方案中遥遥领先,在与投资者的网上沟通会上,投资者对该对价方案基本没有异议。

  德豪润达(资讯 行情 论坛)此次将原来10送3的方案提高为10送3.6,但由于非流通股股东之间意见并不统一(行情 论坛),新增加的送股156万股将由大股东珠海德豪电器公司独自承担。德豪润达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王冬明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透露:“公司第一大股东愿意独家承担由于修改方案所增加的对价156万股,付出代价应该在1000万元以上,这足以表明第一大股东对推进股改的诚意。”

  “如此高比例的公司修改方案,对于信息披露是一种挑战。”巨田

证券信息服务部分析师李江林表示:“上市公司最初公布方案打点折扣,保存实力来讨价还价是一种策略,但是大部分公司都采用这种策略容易引发负面效应。”李江林认为,多家中小板公司股改方案平均对价水平要低于10家试点中小板公司10送3.78股的平均水平,而最新公布的14家中小板公司对价水平更低,显示对价方案的市场预期正在逐步降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