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方案沟通进入高潮 最后方案将于本周末全部揭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6: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日,久联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宁波华翔(资讯 行情 论坛)等6家公司以各种形式与流通股股东进行了交流互动,而沟通后的股改方案将于本周全部揭晓。

  在股改全面铺开后的首批40家公司中,科华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已将对价提高到每10股送3.6股并增加了承诺。

  中金岭南(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自认为前景非常好

  昨天,一位网友问中金岭南(000060)董事长李进明:市场平均对价是10送3,公司为何低于平均水平?

  李进明回答称:“给你举个例子:有一个漂亮的女孩子同时有两个男士追求,一位是身家过百万的老翁,一位是刚毕业很有发展潜力的博士生,年薪几万元。你认为这漂亮的女孩子该选哪位?我的意思是:应以发展的眼光看中金岭南,中金岭南是一个前景非常好的企业。”

  公司大股东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列理称,广晟公司在中金岭南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后,将按照国家和广东省政府有关规定对中金岭南高管人员实施股权激励计划。

  久联发展

  方案已经比较到位

  久联发展(002037)董事长杨胜利表示,公司是去年9月8日上市的,弱市上市,价值低估。今年5月公司首次分红已作了较好的派送,加上此次送股方案,应该说方案比较到位。

  董事会秘书梁建新说,公司确定的对价方案是以超额市盈率法计算的,在计算中,选用了相对保守的取值,在计算出的结果上,调整为10送3股,非流通股股东对价支付率已达到17.14%,支付对价后所持比例由63.64%降到52.73%,比较合理。

  中航精机(资讯 行情 论坛)

  手机已设股改专用号

  中航精机(002013)董事长王承海称,虽然中航精机流通股股东的获付率为10送3,但非流通股股东的送出率已为10送2,比中小板的平均送出率1.44股高出了0.56股。

  保荐机构长江巴黎百富勤公司胡小娥昨天表示,中航的股东以散户为主,因此公司也改变了推介与沟通的策略和方法,主要通过电话一对一沟通等方式。胡小娥说:“我们的手机是股权分置改革专用号,不会关机,会设专人接听。”

  广州国光(资讯 行情 论坛):已体现对流通股东的保护

  广州国光(002045)相关人士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今年5月23日才正式上市,到目前股改尚不足四个月,同时公司IPO发行时也采用了最新的向二级市场机构投资者询价方式,因此对价方案的制订采用了超额市盈率法。在全面综合国际同类公司发行市盈率倍数后计算,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执行对价的底限为流通股股东持有的每10股流通股获付1.87股。但为充分保护投资者利益,将对价方案调整至10送3股。

  公司董事会秘书凌勤表示,国光的优势在于拥有与国际音响专家贴近的技术团队,并有与国际接轨的企业管理能力,清晰的盈利模式,拥有如美国HARMAN等优秀的客户群。

  珠海中富(资讯 行情 论坛)

  对价低缘于股权特殊

  珠海中富(000659)董事长黄乐夫表示,珠海中富此次制定的股改方案主要是由于公司特殊的股权结构所决定的。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2.5股加送0.772元现金,折算送股模式为每10股送2.79股。这一对价接近目前市场10送3的平均水平。

  黄乐夫表示,珠海中富对价之所以略低于10送3,主要是公司非流通股比例低于流通股,为48.23%:51.77%。

  由于珠海中富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数位QFII,机构投资者对股改的态度也被众多投资者所关注。公司董秘陈立上透露,事实上不少机构都认为公司目前股价被低估,在中报后对公司

股票有所增持。

  宁波华翔

  减持价格或七元以上

  昨天,众多投资者对宁波华翔(002048)没有一个确定的减持价格表示不解。对此,总经理林福青昨日称,宁波华翔经

审计的净资产二倍价格是一个动态的价格,考虑了未来企业的盈利状况和可能影响二级市场价格的因素,所以减持价不是一个定值。

  林福青说,如果按照公司现在的净资产3.4元来计算,不考虑利润增长的因素,减持价格为6.8元。如果在利润不分配的假设前提下,若每股利润增加一角,减持价格将达到7元以上。

  宁波华翔非流通股股东代表王新胜认为,随着公司业绩的增长,每股净资产在禁售期后必然还会高于现有水平,因此现有的收盘价并没有被高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