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海越股份 (600387)优质资产是加油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0:53 每日新报

  黄硕

  文 /昆仑证券黄硕

  公告:公司以持有的杭金衢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2%股权和公司所属四个加油站为质押,申请短期流动资金贷款 1亿元。

  解读:从海越股份用于贷款质押的资产上可见,公司拥有加油站概念。前一阵子华南地区闹油荒,涉及油品经营的上市公司都很受青睐,海越股份也不例外,此轮涨幅也有60%左右。

  公司的这个加油站与其他加油站概念略有不同,它是与自身经营的公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海越股份经营和参与投资的公路地处浙江省交通的要冲地带,公路沿线有国内最大的袜业市场、珍珠市场和胶合板市场,周边有全国著名的义乌小商品市场和绍兴轻纺市场。海越股份在公路沿线拥有的7个大型加油中心及油气储运基地已形成了完整的储运、调配、销售网络,与收费公路的经营相得益彰。这批加油站的渊源如下:自1994年 1月1日起 20年内,中国石化旗下的镇海炼化同海越股份下属的 6个加油站实行联营。周二,下跌 2.5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