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广东榕泰 > 正文
 

广东榕泰主导产品获“中国名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08:06 中国证券报

  记者龚小磊广州报道

  日前,广东榕泰(600589)生产的“榕泰”牌氨基复合材料获得“中国名牌”称号,这是国内同类产品中唯一获此殊荣的产品。

  据悉,氨基复合材料是生产蜜胺仿瓷制品(餐厨具、电器配件、日用品)的原料。作为
无机陶瓷的理想替代品,氨基复合材料制成的仿瓷制品早已走入寻常百姓家。正因为氨基复合材料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今年首次将其纳入“中国名牌”评价目录。

  这次荣膺“中国名牌”的榕泰牌氨基复合材料,是榕泰公司的主导产品,不光在国内客户中有口皆碑,在市场壁垒森严的欧美高端市场,榕泰牌氨基复合材料的制成品也畅通无阻。美国FDA、欧盟ESS、澳大利亚AS1647等苛刻的国际认证标准,面对采用榕泰牌氨基复合材料生产的产品大开“绿灯”,而能受此高规格“待遇”的中国产品,实不多见。

  据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调查,榕泰牌氨基复合材料目前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达50%以上,目前公司ML材料年生产能力超6万吨,用于替代进口同类材料,生产和销售量均居全国首位,公司目前已成为国际上氨基塑料类材料生产规模最大企业。

  另据了解,去年,广东榕泰还投资年产2万吨苯酐和年产5万吨DOP增塑剂两个新项目。今年上半年,苯酐及增塑剂产品新增销售收入7357万元。该两个新项目若完全达产,公司的年销售总额可望突破10亿元,新项目将成为公司又一业绩增长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