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34只ST股两月内股价翻番 部分后市仍有上行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05:42 深圳商报

  ST新智(资讯 行情 论坛)16个涨停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25个涨停

  34只ST股两月内股价翻番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 钟国斌)继ST丰华25个涨停后,曾经历过“双头董事会”的ST新智(600503)也开始急追涨停板纪录,并于昨日拉出连续第16个涨停板。而ST新智有
关人员则向记者表示,公司正在进行重组。ST新智因6月底未能如期召开股东大会,自6月30日起开始连续停牌。直至8月27日,公司才召开2004年度股东大会,并公布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报告——继2003年、2004年两年亏损之后,公司今年上半年再度亏损,资金严重短缺,业务停顿,净利润再降73%,为-500余万元。尽管业绩不尽如人意,但ST新智股价却一飞升天。自8月30日复牌后拉出第一个涨停板以来,其股价已从1.69元上涨至3.68元,涨幅达到118%。

  股价翻番ST股达34只

  记者打开ST股票的日K线图,发现几乎所有ST股均在走上升通道,绝大部分ST股的涨幅在80%以上,其中涨幅超过100%的有34家,占到ST公司总数的1/3。涨幅最大的ST丰华,股价从最低的1.91元一路涨到7.11元,最大涨幅高达272%。ST金荔(资讯 行情 论坛)、ST江纸(资讯 行情 论坛)、ST重实(资讯 行情 论坛)、ST托普(资讯 行情 论坛)、ST深泰、ST商务、ST吉轻工(资讯 行情 论坛)、ST科健(资讯 行情 论坛)、ST炎黄(资讯 行情 论坛)、ST太光(资讯 行情 论坛)、ST古井贡(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最大涨幅在116%至166%之间。

  ST个股最低价均出现于大盘二次探底1004点的7月20日,最高点几乎全在昨日收市价。短短两个月时间,ST股票股价均大幅上涨,连续五六个涨停板的股票比比皆是。ST丰华竟连续出现25个涨停,ST新智连续16个涨停,ST吉轻工连续14个涨停。此外,大部分ST个股均呈现大涨小回的走势,其中ST重实股价涨幅也已达139%。

  部分ST股后市仍有上行空间

  中证资讯张志民认为,重组和置入优质资产作为对价的股改预期,是ST板块大幅走高的主要原因;而ST吉纸(资讯 行情 论坛)被苏宁环球集团重组,有可能成为绩差公司股改第一例,则是ST板块股价再上台阶的一个诱因。此外,ST板块技术上的严重超跌也是其大幅反弹的一个原因。张志民认为,对ST股的炒作主要基于重组预期,故在介入该板块时,对于中期业绩已经出现转好迹象,或仍有品牌价值的个股,可继续加以关注,操作上宜快进快出。

  江苏天鼎秦洪认为,股改指导意见明确“对于绩差公司,鼓励以注入优质资产、承担债务等作为对价解决股权分置问题”。这一政策触动了短线资金敏感的神经。加上经过前期持续大幅下跌之后,多数ST个股超跌十分严重,中线做空风险得到充分释放。如ST农化(资讯 行情 论坛)从最高的16.5元一直下跌到最低的1.54元。

  秦洪称,ST股群体目前已经达到95家,而且还有11家暂停上市公司即将回归主板。能够有幸成为ST吉纸后来者并不会很多,ST股成功重组的概率并不大。秦洪认为,ST板块后市仍有上行空间。他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具有产业基础支撑的ST股,主要有ST农化、ST济百(资讯 行情 论坛)、ST闽电(资讯 行情 论坛)、ST啤酒花(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尤其是ST农化值得关注。

  博信投资陈钟认为,ST公司公布的半年报显示,超过半数的公司未摆脱亏损的局面,ST股目前的上涨并不是价值回归,在经过初期的普涨之后,后市肯定将出现分化,存在退市可能性的品种风险依然较大。炒作风险在于重组往往不透明,常出现操控的问题。介入此类股票应时刻注意基本面变化,认真辨别哪些公司是实质性重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