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G股带动大盘攻到1220点 管理层不容股改有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8:15 北京晨报

G股带动大盘攻到1220点管理层不容股改有失

  股改第二批38家公司名单出炉

  晨报讯 (记者 高翔) 全面股改正在以每周每个交易所十余家的速率匀速启动。自前周日公布首批40家股改名单后,第二批38家公司名单昨天公布,并有32家公司公布了对价方案。在其带动下,昨天大盘又创新高,沪市收于1220.63点,上涨7.68点。

  在昨天公布的第二批38家股改公司中,沪市13家,深市中小企业板20家,主板5家。虽然机构投资者最担心的股改速度过快的问题仍然未得到解决,但是市场却保持了强劲上攻的动力。

  “我们本来以为今天会跌的。一是对价方案没比上一批更好,二是公司质地良莠不齐,没想到竟然还能涨。”上海一家合资基金的投资部人士在昨天收盘后承认低估了行情。

  他所说的对价方案美中不足,是指昨天披露对价方案的32家公司所支付的平均对价水平仍在10送3股附近,没有惊人手笔。而质地问题,则是暗指没有众望所归的超级蓝筹股入选,特别是没有最应该公布方案的含B股、H股公司。

  尽管有诸多瑕疵,但股市昨天仍然稳步向上,并在G股走强的带动下创出新高。其中龙头品种G天威涨停,套牢大股东的G广控(资讯 行情 论坛)也解放了大股东,就连平时难得一动的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和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也屡见数十万股的单笔成交。

  而昨天本报披露的G股再融资缓行的消息继续成为主力炒作G股的主要理由。“经过一个多月的下跌,很多G股本就应该止跌了,何况再有利好配合。”

  在京城基金经理赵先生看来,近期管理层对A股市场的呵护是不容怀疑的。G股再融资缓行只是非官方的私下表态,而官方消息则来自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欧阳泽华在上周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上的表态。他说:“推进股权分置改革的大前提是要有利于市场的稳定,目前股改已经从试点阶段进入到重点推进阶段,下一步进入后续完备阶段的时间表还很难讲,如果市场不好,股改的速度就会放缓。”

  所有投资者都看明白了管理层的“底牌”——股改不容有失,一切有碍于市场发展的问题都将为股改让步。虽然股改不能改变中国股市的诸多历史问题,但对中国股市却有着不容忽视的积极影响。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就公开表示,

证券公司将会从股改中受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