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平均10送2.9股对价水平越来越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8: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日,全面股改第二批38家公司进入股改程序?熏其中32家上市公司公布了股改对价方案,32家公司的平均对价水平为每10股送2.9股,自试点以来,平均对价水平首次低于10股送3。此前,试点阶段平均每10股约送3股,全面股改第一批40家公司平均对价水平约为每10股送3.2股。

  对价水平下降最明显的是中小板公司。从第二批股改试点方案平均对价水平每10股送
3.78股,降低到全面股改第一批20家中小板公司平均对价每10股送3.13股,再到昨日公布方案的14家公司平均支付水平仅为10送2.91股。

  “这是非流通股和流通股双方力量博弈的结果。”中证咨询徐辉告诉记者,“在第一批股改试点阶段,有清华同方方案被否决的先例,许多公司担心自己的股改方案也通不过,所以给出了相对较高的对价;后来,第二批试点公司中,有些方案对价较低不尽如人意,但还是全部通过了;既然对价低一点的方案也可以通过,那非流通股东为何还会支付更高的对价?所以本次股改方案下降也就很自然了。”

  也有市场人士指出,这32家公司对价水平下降可能与这些公司的业绩有关。统计资料显示,32家公司2005年中报平均每股收益为0.171元,超过深沪两市0.137元/股的平均水平,但较往期股改公司的平均盈利水平略有下降。整体而言本期股改公司的质地不及前面股改的公司,从而影响其对价支付能力。

  对于这些方案能否获得流通股东的认可,徐辉认为,“多数方案会通过!因为方案还未完全固定,还有一个与流通股东沟通的过程,双方可以就方案进行调整;而且这一批方案中,部分公司还是给出了符合市场预期的对价,所以多数公司的方案通过没有问题。”

  部分市场人士认为,流通股东要表现出自己的力量,与非流通股东进行“斗争”,让非流通股东提高对价水平,这样后续股改的对价水平就可能继续维持在10股送3股的水平上。本报记者孙强(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