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海南内部职工股答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4:21 证券导报

  《证券导报》记者 林根

  -黄女士:当初因泰华旅业是国有企业,我才放心买了该公司内部职工股,现在听说,泰华旅业国有股权即将卖掉,这种不考虑内部职工股股东利益的做法很让人担心,不知道该公司现在经营情况如何?另外琼海万泉股份也很久没有听到消息了。

  证券导报:据了解,海口市国资委将持有的泰华旅业股权转让给三亚高尔俱乐部,近期获得海口市市长办公会议批准。2004年该公司每股亏损四分钱,每股净资产为3毛钱。

  据万泉河股份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因计提固定资产折旧,该公司2000年以来一直处亏损状态,2005年预计无法分红,目前公司尚能维持日常开支,公司经营的主要产业——琼海官塘休闲中心已经停业

装修数月,为此,公司投入了一千多万元,公司在琼海市还有一千多亩未开发土地。

  -邢先生:年初,曾向东大、维佳、湛化及青岛啤酒等内部职工

股票的发行企业发函咨询其经营情况,均石沉大海。若有上述岛外企业内部职工股消息,望告,谢谢!

  证券导报:湛化企业财务部工作人员近日告诉《证券导报》记者,该公司1993年到1995年内部职工股曾经分红,之后就再没分过,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2004年度略有赢利,由于2004年度股东大会尚未召开,不能确定是否会分红,公司正在筹备上市辅导的前期工作。

  青岛啤酒工作人员近日告诉记者,该公司1999年之后就没分过红,目前公司经营正常,正与境外公司谈重组,重组方案年底应能敲定。待重组完成后,公司会考虑解决内部职工股遗留问题。此外,记者未能联系到东大、维佳两家公司。

  -张先生:我在1993年左右买了数千股湛江电器内部职工股,但好几年没有该公司消息了,能帮我打听一下近况吗?

  证券导报:该公司的工商注册2002年就被注销。广东湛江当地的国资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家以生产“三角牌”电饭煲著称公司几年前就已经停业,工人全部下岗,目前仅留十几个人留守厂房,等待重组盘活,生产机器设备还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