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教你一招) 大屏幕液晶电视选购要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08:14 中国证券报

  前些年,液晶电视基本以15、17英寸为主,由于受生产工艺限制,无法做得再大,所以常常作为第二台电视用于书房、厨房或卧室。最近,随着三星第七代液晶屏生产线能的释放,液晶电视的价格一路走低,40、46英寸产品逐渐增多,这让液晶电视的超薄、壁挂、平面、节能环保的优点充分显示出来,所以液晶电视目前已经成为最主流的大屏幕设备。

  市场上众多液晶电视品牌混杂,实际选购时并不容易。纵观液晶电视市场可以分为两
类,一类是以掌握液晶电视核心技术的三星等为代表的一线大厂,这些厂商的产品往往具有更好的技术参数的性能指标,在技术上领先,但价格由于成本因素也比较高;第二类是一般电视品牌,由于大都采取向上游厂商订购液晶屏,然后以组装方式生产,技术上受制于人,更多的精力仍放在品牌推广和市场营销上,常以低价吸引消费者的目光。所以在选购液晶电视时不能一味地只考虑价格。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人们对

液晶电视的需求提高,以及各厂商在研发及生产能力的增强,屏幕尺寸、响应时间、对比度和高度、液晶屏、数字接口和品牌等六大因素,已成为衡量与选购
液晶电视
和标准。只有这六个因素的综合优势,才能称得上一台优秀的液晶电视。

  1、屏幕尺寸选择电视首定尺寸,就目前来看40英寸以上电视表现最为活跃。现在三星最新发布的液晶电视46M51B,具有了46英寸的大屏幕,是目前国内市面上可以见到的最大尺寸液晶电视。

  2、响应时间所谓响应时间是液晶电视各像素点对输入信号响应的速度,即像素由暗转亮或亮转暗所需要的时间。响应时间越短则使用者在看动态画面时越不会有尾影拖拽的感觉,目前市场上主流液晶电视一般的响应速度为16毫秒或14毫秒,三星46英寸46M51B液晶电视响应速度为8毫秒,是目前市场上能见到的最快的响应速度。3、对比度与亮度对比度是涉及到影像立体感的一个重要指标,如果想要立体感丰富,对比度不可过低,因为只有高对比度才可令黑位重现,若对比度低,原本的黑位便会变成灰白一片,影像便会变得平坦及欠缺真实感。亮度是指画面的明亮程度。在普通居室环境下,液晶彩电亮度在500流明以上则画面清新亮丽,需要注意的是,较高的产品不见得就是较好的产品。

  4、液晶屏液晶屏因技术和工艺不同分为普通PC屏和专业AV屏。普通PC屏基本用作PC显示屏和

笔记本电脑屏,而专业AV才是真正液晶彩电专用液晶屏。普通PC屏幕比专业AV屏价格便宜千元以上,但性能也逊色得多,难以达到顶级的视觉体验。有不少厂商或因缺少上游AV屏供应,或出于降低成本,采用普通PC屏替代专业AV屏生产液晶彩电。消费者对这种“鱼目混珠”行为要保持高度警惕。

  5、数字接口液晶电视还能够做电脑显示器,像高品质电视一样使用,同时不用牺牲图像质量。实现这一功能需要有HDMI(亮清晰多媒体接口),HDMI端口能够百分之百的传输数字视频和数字音频信号。

  6、品牌酌情 当前液晶电视市场品牌林立,各项技术的不完善性造成了各品牌间产品性能差异较大。价格上,特别是外资品牌主流的32英寸液晶电视价格一般在25000左右,而一般的32英寸价格在2万以内。所以,如果青睐品牌效应,那么至少有3000元以上的额外成本追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