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辽通化工投资者见面会侧记:充分尊重流通股股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07:52 中国证券报

辽通化工投资者见面会侧记:充分尊重流通股股东 

  记者 建兴 沈阳报道

  继9月16日在深圳进行网上沟通之后,辽通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000059)董事长冯恩良一行又马不停蹄,连夜赶赴东北最大的中心城市沈阳。17日上午在银河证券沈阳南顺城营业部,举行了股权分置改革第一次投资者见面会。

  身着公司蓝色工作服的冯恩良首先向与会股东介绍了公司的经营发展情况、自己对

股权分置问题的理解,接着董秘陆峰介绍了公司股权分置方案中对价比例的确定方法,并与公司总会计师王维良等一一回答了流通股股东提出的问题。

  冯恩良说,辽通化工的发展目标是建设中国最大的化肥企业,这些年公司一直在向这一目标不断地努力。辽通化工上市以后承债式收购了锦西

天然气化工厂,对辽河化肥厂进行了“气改煤”改造,解决了辽河化肥因天然气供应不足而导致的生产负荷较低状况,2004年公司尿素产量已达到107万吨。今年10月,新疆项目投产后,公司将达到150多万吨尿素的生产能力,跻身于国内最大的化肥企业之列。

  对于流通股股东对公司近几年分红较少、对股东回报较低的问题,冯恩良连着说了三声“对不起”,并向在场的中小投资者鞠躬以表歉意。冯恩良说,辽通化工作为一家地方政府投资控股的企业,完全是吃市场饭的,而且受到了市场、体制、机制等多方面的制约。前几年,国内化肥市场持续低迷,而国家对化肥实行限价销售政策,由于产能过剩,公司产品70%左右都出口了,但因价格低,公司盈利水平很低,为此公司实施了“高效益投资战略、人才战略、资源战略”三大战略,把有限的盈利都用于了技术改造和新的项目投资,加快技术改造扩大再生产。但2003年以后,化肥市场形势已经好转,公司的技术改造已经基本完成,连续三年的企业整顿已基本到位,2004年公司每股收益达到了0.21元,今年上半年达到了0.18元,保守地预计全年将达到0.34元。随着新疆项目的竣工投产,公司效益将进一步提高,将会给广大投资者以满意的回报。公司的宗旨是:市场波动要盈利,市场好转要大盈利。

  最后,冯恩良向广大投资者深情地说,改革才有出路,不改革没有出路。公司管理层、经营层一定会充分尊重广大流通股东的意见,尽力与非流通股东进行沟通,使公司的股改取得比较好的结果。他希望大家支持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取得成功,为公司增加活力,发展加速,提高盈利,创造更好的条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