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深交所主板又有5家公司公布股改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04:0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匡志勇发自深圳

  今日,深交所有5家主板公司正式公布股改方案,5家公司平均对价水平为每10股送2.77~2.96股之间。尽管5家公司多是送股方式,但股改方案中普遍用上了股份追送计划、最低分红计划等新手法。

  深交所今日公布股改方案的5家公司分别是泸州老窖(000568.SZ)、顺鑫农业(000860.SZ)、百科药业(000627.SZ)、丰原生化(000930.SZ)、津滨发展(000897.SZ)。在此5家公司中,有4家公司采用单纯送股方案,只有津滨发展采用公积金转增股本向流通股股东转送方式(相当于10股送3.57股)。

  在5家

股权分置改革公司中,除津滨发展外,其他4家公司中顺鑫农业送股比例最高,为10股送3股。此外,泸州老窖为10股送2.8股,百科药业为10股送2.5股。丰原生化的非流通股股东固定送出6000万股作为对价。由于丰原生化发行了5亿元可转债,公司方面在股改方案中介绍,可转债持有人在10月12日前都可以进行转股,因此丰原生化的对价水准大约在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2.0~2.9股之间。

  此外,5家公司中有3家设置了股权追送计划。其中泸州老窖方案对公司2006~2008年业绩进行了承诺,如果业绩未达标,非流通股股东将追加送股,每10股流通股获送0.5股。泸州老窖承诺2006年每股净利润不低于0.2元,后两年都同比增长30%。此外,泸州老窖承诺今后5年分红率不低于70%。百科药业也设置了股权追送计划,如果公司在2005~2007年3年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未达到环比30%的增速,则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追送0.5股。

  顺鑫农业方案中还提出了“护盘”计划,其大股东顺鑫集团承诺,在股改实施2个月内,如果连续5天股价低于2.96元,顺鑫集团将增持2000万股或直到股价高于2.96元。其大股东还设置了最低减持价,承诺今后减持时连续5个交易日均价需达到或超过当时每股净资产的130%。

  “公司最近几年的业绩一般,处于微利时代。但这几年的调整和转型基本到位,2006年后,我们将进入快速发展期。经过严格的测算,公司每股盈利低于0.20元的可能性极小。我们作出这样的承诺,肯定是对自己公司的未来很有信心。”泸州老窖一位高管昨晚对《第一财经日报》如此评价公司的承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